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和谐家园
把和谐品牌打造成工会招牌 海安工会强化创建和谐企业考核管理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8-08-04
    “我们南通苏中建设有限公司逐步营造起了‘三方共建构机制,创新举措促和谐’的浓郁氛围……”“对照工会、劳动保障、安监、环保、发改委、卫生等部门给你们的汇总意见,我们认为贵公司上半年创建工作卓有成效,下半年要继续再接再厉。”在日前海安县创建和谐企业领导组召开的创建工作现场会上,县有关部门领导听取了18家申报今年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汇报后,一一作出点评。
    据介绍,目前海安县共有570家规模以上企业、10.3万名职工参与了创建和谐企业活动,分别占建会企业和职工总数的57.35%和74.76%;经企业申报、逐级评审,已评出县级和谐企业97家,市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20家,省级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4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1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1家。
    在总结前期创建工作的此基础上,该县不断强化创建和谐企业考核管理,完善出台了长效管理办法,对出现重大伤亡或有职业病事故发生,出现违法违纪案件,发生重大污染事件,劳动合同签订率低于95%、社会保险参保率低于95%,未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发生劳资纠纷引发集体上访等实行“一票否决”。该县坚持动态管理,对在评审周期内,存在“单向否决指标”的企业,取消“海安和谐企业”的称号并公示,并不得申报省、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江苏海讯集团申报了今年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职工签订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率达100%,足额为职工缴纳了“五险一金”。“这个现场会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兄弟单位经验的平台,了解了关键点,抓到了支撑点,从而更好地协调好本企业的劳动关系和谐。”集团工会主席马忠参加现场会后,满怀信心的表示,有把握一举创建成功。 (冯婧  王华益  王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