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和谐家园
把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写进和谐企业评选要件 启东一千五百多户职工家庭喜圆住房梦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8-07-08
    近日,启东华泰陶瓷有限公司348名职工领到了《住房公积金储存卡》。今后,这些职工除享受住房公积金外,还能享受到低于商业贷款利息的住房贷款等多项待遇。目前,启东已有301家企业与华泰公司一样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公积金余额达7434.06万元。11758名私企职工被纳入住房公积金保障范围,已有1580户职工家庭圆了住房梦,贷款总额达2.3亿元。
    据介绍,2003年12月,启东市内的捷捷微电子公司在成立之初就率先为10多名员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手续,得到了职工和社会的一片叫好。其后泰安集团、林洋集团等企业纷纷效仿,形成了良好的连锁效应,为员工缴纳“五险”加一金,一时成为启东企业的时尚之举。
    启东市总工会等部门因势利导,专门出台有关文件,把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写进和谐企业评选要件之一,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不断扩大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面。记者在启东看到,现在许多企业已把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作为关爱员工、留住人才的一项长久之计。泰安集团、耶赛明保健品、明昊微电子、南方润滑液压设备有限公司、艾德旺化工有限公司、贸联汽配、神通阀门、好收成等50家企业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全覆盖。

    (龚剑飞  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