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市总中心组(扩大)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5-05-08

5月7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市总民管部副部长施伟慧、经保部部长成飞先后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市总主席、党组书记葛玉琴主持学习,并作了总结发言。

在听取了对《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解读后,与会人员从《意见》出台的背景、“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内涵及《意见》对工会工作的影响和指导意义,进一步认清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四个始终”的要求,即: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葛玉琴主席在学习结束时说,当前和谐劳动关系和劳模精神的宣传已成为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重点,要提高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考虑。她要求,进一步走进企业搞好调研,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真正维护好职工切身利益,确保企业良性发展、稳步发展。她强调,在落实好《意见》精神的同时,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以劳模精神引领广大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做贡献、争当标兵,以劳动精神教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她进一步指出,在新形势下,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成为工人阶级学习的榜样,成为时代发展的引领者,成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

市总其他党组成员瞿刚、季金祥、杨哗鹃、陈志祥、叶新春,及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宣教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