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直属工会 > 基层动态
天电公司检修“培训季”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3-08-08

    8月6日上午,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在检修楼大厅举行了简短的“培训季”启动仪式,50多名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培训季”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天电检修“培训季”活动的全面启动。

    为了适应“加强技术管理、整合检修力量、推进百万建设”的要求,天电公司利用三季度检修淡季,在做好“迎峰度夏”维护消缺和“点检定修”设备管理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以“加强技术管理、丰富技术储备、强化员工技能”为目标的“培训季”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紧贴生产实际,共有八大类、二十多项;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主要采用书面考试、操作比武、集中授课、专题研讨等方式。

    “培训季”主要从三方面作了计划安排:一是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培训氛围。各点检长、专职、班长、班技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所有员工都了解“培训季”的活动安排,并主动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在班组、专业、部门形成“我要培训、全员培训”的良好氛围。二是精心组织,努力达到培训目标。各项活动的组织人员按照计划要求,提前做好人员、工器具、物料及场地的准备,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各项竞赛的评审工作,及早、及时做好总结提高工作,真正达到“学以致用、服务生产”的培训目的。三是认真思考,持续完善培训机制。通过“培训季”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培训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针对生产、基建的具体实际,采用符合人员特点的培训模式,持续完善培训激励机制,做好技术、技能传承,满足三十万机组生产,为百万机组维护做好准备。

    (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 曹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