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党群共建 同启“聚力攻坚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帷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3-10

为整合党群资源,放大聚合效应,营造“四敢”的浓厚氛围,锻造“践初心 重晚晴 敢为先”的工作队伍,3月8日,南通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和工会联合开展“匠心赋能”活动,共同拉开“聚力攻坚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帷幕。

活动分为“实境见学”和“拓展实践”两个篇章。“实境见学”阶段,党员、干部先后走进高凤英烈士陵园和青墩遗址博物馆2个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探寻历史足迹,汲取精神伟力。

在高凤英烈士陵园,党员、干部参观了高凤英纪念馆,聆听了这位“苏中刘胡兰”巾帼英雄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幅幅逼真的战斗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带领党员干部走近峥嵘岁月,“沉浸式”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感知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

a1.jpg

在青墩遗址博物馆,党员、干部系统了解了青墩遗址的发现发掘、青墩先民的生产生活等知识。透过一件件古老器物,共同追寻绵延千年的璀璨文脉,串联起源自青墩的江海文明脉络,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极大增强了文化自信。

在“拓展实践”阶段,党员干部共同接受军事化训练。30余名党员干部,随机分为3个团队,队员们在取队名、想口号、创作队歌中距离逐渐拉近,思想形成统一。同心鼓、超音速、蛟龙出海、珠行千里这些活泼、激烈的分组竞赛,让大家在勠力同心中增进了感情、齐心协力中建立了信任、攻坚克难中强化了担当,有效促进了人心融合、力量聚合,全面提振了队伍的精气神。

a2.jpg

“聚力攻坚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年度重点项目之一,以“初心铸魂”“匠心赋能”“丹心润苗”“清心养廉”四项活动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党建带群建,实现群团活动活力倍增效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匠心赋能”作为全年活动的头阵,以其崭新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体验,有效增强了老干部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