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启东市隆重举行朱峥嵘同志先进称号追授仪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11

照片用这张.jpg

3月9日上午,朱峥嵘同志“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仪式在启东市卫健委15楼会议室举行。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南通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哗鹃,南通市人社局副局长蒋洪涛,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燕参加追授仪式。参加今天追授仪式的还有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伟,启东市政府副市长唐海兵等。启东市委副书记杨中坚主持追授仪式。

启东市卫健委主任陆健泉介绍朱峥嵘同志事迹。朱峥嵘,男,1973年5月出生,江苏启东人,生前系启东市南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组组长、社区副主任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朱峥嵘同志坚守岗位、连续奋战。2020年2月22日,因大动脉炎恶化导致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不幸逝世,终年48岁。朱峥嵘同志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忠于职守、奋勇拼搏、无私奉献,是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爱岗敬业、心系病患,扎根基层、矢志奉献,从医24年来,把解除病人痛苦作为毕生追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不顾个人安危,认真履行病房组组长职责,主动承担最危险的发热门诊轮班任务,坚持战斗到病情严重恶化无法支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随后,凌建华宣读“中共南通市委 南通市人民政府 关于追授朱峥嵘同志‘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杨哗鹃宣读“关于追授朱峥嵘同志‘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葛玉琴为朱峥嵘家属陈丹颁发证书及慰问金。

葛玉琴指出朱峥嵘同志是启东人民的优秀儿女,是南通医务工作者的骄傲,也是全市百万职工立足岗位、接续奋斗的先锋力量。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干部、好同志、好医生深感无比痛惜,也为启东干部队伍涌现出这样一位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而感到无上光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葛玉琴希望启东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朱峥嵘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患者、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学习他医者仁心、忘我奉献的道德情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葛玉琴握着朱峥嵘家属陈丹的双手叮嘱她要化悲痛为力量,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把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并表示政府和总工会将尽力为她今后的生活排忧解难、提供帮助。 (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