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钟秀街道运河—生建村社区:“女神节”守护企业“女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3-05

为提高辖区企业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平安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与社会环境,同时提醒女职工在紧张复工的同时做好个人及家庭的个人防疫防护,三八妇女节前夕,运河——生建村社区深入辖区市场、企业,给在复工一线辛勤劳作的“女神”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防疫+反家暴”宣传。

志愿者向女职工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家暴,如何预防家暴,遇到家暴后如何处置,发放了《防疫+反家暴手册》宣传资料800余份。今后,社区将会引入专业机构,对广大女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增强广大女职工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和抗争能力,引导辖区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结合防疫工作,志愿者们还向广大女职工宣传了复工期间的防疫防护小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她们运用防疫科普理论守护自身和家庭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女职工参与,受到了辖区女职工的欢迎与认可,让女职工提高了法律意识、法制观念、防疫能力,增强了女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为反对家庭暴力营造了良好氛围。(沙韵秋 单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