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崇川区总工会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4-01

近日,崇川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全区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从4月初至6月下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建会入会工作。《通知》明确了此次工会组建专项行动的工作对象和工作目标,对行动步骤、方法举措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攻坚克难,明确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会议精神,全区各级工会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落实全会抓组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集中时间、集聚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确保实现在全市工会组建专项行动中排查出来、并报市总工会备案的五十人以上百人以下未建会单位按期“消号清零”全部建会,努力实现组建目标。

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在重点抓好五十人以上百人以下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建会的同时,继续推进25人以上企业单独建会和扩大对小微企业的组织覆盖,并推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向新领域新群体延伸,进一步加大货车司机、房产中介员、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实现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消灭盲区、不留空白”。

多措并举,务求实效。为配合开展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区总工会举办了全区工会组建工作专题研讨班,重新编印了“工会组建工作操作规范”。依托全区社保大数据和智慧工会平台,对全区五十人以上百人以下未建会单位再次进行了拉网式摸排核查,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进组建。建立组建工作责任制和每半月情况通报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建带工建,结合工会基层改革,加强与各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联系协调,乘势借力推进组建。加强工会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特别是工会经费返还相关政策,消除企业主的疑虑和顾虑。加大会员普惠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会员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目前,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区迅速启动和扎实推进中。(袁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