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劳模工匠”进校园 匠心点亮学子梦想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9-02

“余云国爷爷真了不起啊,他发明了好多专利呢!”9月1日下午,在通州区平潮镇,“余云国爷爷”成为平潮小学学生们热议的榜样人物,一场“劳模工匠进校园”的宣讲让劳模工匠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1.jpg

开学第一天,平潮镇总工会在平潮小学组织了以“劳模工匠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特邀“通州工匠”江海股份工程师余云国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宣讲。余云国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专业技术人才,8项发明被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荣获南通市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第三届“通州工匠”、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省优秀农民工”等荣誉称号,他用他的亲身经历教会了孩子们什么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什么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什么是“俯身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