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开学第一课”暨“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学子匠心梦”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9-02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

今天先锋街道总工会多方联动,在通州区先锋小学举行了“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学子匠心梦”宣讲报告活动,旨在学劳模见行动,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为人生的坐标,通过劳动和创造磨炼意志,在劳动和创造中播种希望、收获果实!

1.png

通州区先锋街道领导、通州区先锋小学领导以及劳模工匠团讲师参加活动。

2.png

活动中,先锋小学范美华副校长致欢迎辞,希望全校师生能通过聆听劳模工匠们的感人事迹,追“匠心之光”,培“劳动素养”。

3.png

学生代表向劳模工匠宣讲团讲师们献花,表达激动之情以及敬佩之心。

4.png

刘桥于泰和板鹞风筝制作中心主任、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通州工匠于红伟主任通过回顾自己的成才经历鼓励先小师生在人生道路中不断探索,积极努力,勇攀高峰,也希望大家了解板鹞风筝,发扬传统文化。

5.png

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南通市劳模吴爱琴副校长通过播放几段特殊儿童的求学视频以及讲述自己的执教经历,向我们呈现了一位用爱在残缺的肢体上播种健康灵魂的教师。

6.png

先锋小学学生代表六(7)班卞可媛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聆听感受,她认为工匠精神要从少年儿童时期开始学习,是每一代人要发扬的优良传统。

7.png

最后,先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元元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积极为劳模工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平台;二是劳模工匠能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工会各项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劳动光荣和社会风尚;三是先小师生能立足本职、追求卓越,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传承好劳模工匠精神。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