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通州区兴仁中学:开学第一课 劳模精神进校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08

兴仁中学.jpg

近日,兴仁镇李家楼村党总支和兴仁中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以“开学第一课,劳模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陈华祥、朱安兵、周纹纹等6位劳动模范、工匠和技能选手齐聚兴仁中学报告厅,分享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向全校师生诠释了劳模精神的内涵,现场380多名同学听取了劳模事迹分享等活动。

大胆改进设备操作工艺,攻克“珠光印刷”“高仿真印刷”“防伪印刷”等高新工艺的全国劳模陈华祥;从零开始,钻研色织面料配色技术,设计出新款色织面料的全国纺织行业劳模邱云;不断进行小革新、小改造,提高服务缝制水平和质量的制板专家朱安兵;面对来自全国各地众多选手,沉着应战,获得全国纺织测试十佳操作能手的周纹纹;热心本职工作,10多年如一日做好本职工作的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春红;立足岗位,苦练技术,多次在技能大赛上获奖的区劳动模范丁金金……他们的事迹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兴仁中学校长陈春雷告诉我们:“劳模走进校园,尤其是在秋季开学的典礼上分享劳模事迹,让‘劳模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功在当今,利在终身,意义重大。”

当天的开学典礼上,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徐浩兵为通州区首个镇街劳模宣教队——兴仁镇劳模宣讲队授旗。

兴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马建芳表示:“开学第一课,劳模精神进校园是我们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创新。通过劳动模范走进校园,走进我们同学们的身边,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传递到每一个同学,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劳动观,形成尊重劳模、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季永健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