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童眼看非遗——“小候鸟”暑期夏令营启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8-07

1.jpg

“原来早上吃早餐的甜包瓜就在这里生产的啊,吃起来味道可真棒!”8月6日,崇川区幸福街道总工会、妇联、关工委组织开展“小候鸟”暑期夏令营——童眼看非遗主题活动,街道辖区外来务工子女、困难职工子女、快递员子女等参加。

2.jpg

活动首先由南通棕编非遗传承人马以花在现场为“小候鸟”们讲述手指尖的非遗文化,一张翠绿的粽叶经过马老师的巧手,编织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花鸟鱼虫、趣味生肖,俏皮可爱、活灵活现。接着,一行人来到南通喜尔酱制品有限公司,“甜包瓜的生产技术要求高,其主要原料为新鲜的菜瓜(牛角瓜)。制作的时候将鲜瓜坯、食盐和其他材料同时下缸,通过一系列的生物化学作用,而变成甜浆再为瓜所吸收,最终瓜熟酱熟。”南通甜包瓜腌制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孟军新向大家介绍,成熟的甜包瓜外状呈现条形,弯曲不断裂、表面呈蜜枣纹状、琥珀色或棕色、色泽透明。上口脆、嫩、鲜、甜、酱香浓郁,是解腻、生津、开胃、增进食欲的佐餐佳品。

3.jpg

为了丰富辖区物流行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困难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幸福街道总工会继去年暑期在江苏铭源智慧物流港,开展小候鸟飞进“司机之家”之后,将“小候鸟”们的范围再度扩大,覆盖到所有物流行业、和困难职工、外来务工子女当中,让暑期与久别的父母相聚的小朋友们深度体验南通非遗文化,帮助一群“小候鸟”植根老南通文化根脉记忆,领略江海文化独特魅力。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