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5-13

近日,海安市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安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主持会议。

根据海安市委决定,李如生同志不再兼任市总工会主席;柴宝清同志不再担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海燕同志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提名为市总工会主席人选。

张明星对近年来海安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总工会班子建设和当前工会工作提出希望。

张明星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凝神聚气服务海安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作为市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于争先进位、追赶超越,注重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坚持担当实干、高效落实。

张明星要求,要紧扣时代脉搏,汇聚力量助力海安“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总工会要着力实施“引领、建功、暖心、强基”四大行动,团结全市职工在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中贡献智慧、展现作为。

张明星强调,要突出从严管理,合力打造党政满意职工信赖的干部队伍。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自身政治组织优势和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通过抓班子、建队伍,更好地推动事业发展。

李如生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完全赞同并真诚祝贺杨海燕同志担任市总党组书记、提名主席人选。回顾一年多来的工会工作,作为市总工会主席,履职尽责取得一些成绩,这些都是班子成员、市总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坚信在杨海燕同志的带领下,市总工会将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李如生希望,市总工会全体人员要认真领会学习张部长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市委要求,确保取得实效。希望市总工会新的领导班子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将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再出发,把握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海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级机关工委书记于长海宣读干部人事调整决定。

柴宝清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自2016年12月到市总工会工作四年半的时间,取得一定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与厚爱,领导的帮助与鼓励,市总一班人的支持与关心。真诚祝愿在杨海燕同志的带领下,海安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个人将一如既往服从组织安排,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勤勉履职。

杨海燕同志作履职表态。结缘工会,倍感荣幸。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动力与压力并存、责任与信心并重。

她表示,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工会创先争优的优良传统。一是当好一名学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尽快熟悉工会业务,迅速进入角色,做到学思践悟,务实创新。二是当好一名助手。结合工会职能定位,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得力助手,找准市委市政府结合点,发挥工人阶级在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三是当好一个班长。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市总工会一班人再创一流新佳绩。

海安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