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市总工会:巧借政策导向 助力洋县脱贫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9-14

“洋县没有重污染的企业,这些特色农产品,都是有机农产品,买回去给孩子吃,我很放心,而且我出钱买这些,既得了实惠也为扶贫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展台边挑选黑米、木耳等农产品的市民王琴说道。

近日,如皋-洋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在吾悦广场一楼大厅举行,市总工会主席周太荣、洋县总工会主席刘晓等出席开幕式。

展销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洋县特色农产品经销商负责人带来了黑米、红米、香油、红薯粉丝、黑米糊、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不少市民抱着“既能买到好产品,又能帮助贫困户”的心态来到现场采购。

近年来,如皋市总工会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成功探索了消费扶贫的新路径,既符合政策导向,又为助力洋县脱贫、农民致富寻找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快速路。

发挥工会职能优势,抓实消费扶贫。一是吃透政策导向,市总带头,凡是慰问各级劳模、困难职工或类似送温暖活动中带头购买洋县农副产品。二是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工会经费使用政策,在工会开展的文体活动中,奖品或纪念品优先考虑使用洋县的农副产品代替,每年至少安排一次购买机会。

加大组织推进力度,联动各级工会。市总首先从部门工会联合会、直属工会、行业(产业)工会推进,专门召开加强如皋洋县消费扶贫协作相关工作的紧急会议,会上传达了苏陕扶贫合作文件精神及市委领导批示,希望各工会组织通过新年发放福利的契机拿出一部分工会福利经费采购洋县的农产品发放给职工。各联合工会积极响应,据初步统计,今年来,各级工会共采购了7321份总计73万多元的物资。

加大物资协调力度,保质按时供货。一是市总明确专人与各工会联合会对接,落实洋县农副产品订购事宜。二是与洋县有机农产品驻如直营店联系,制作展现洋县风貌的礼盒,既宣传了洋县农副产品,又提升了一定的层次感。三是与如皋市对口帮扶洋县联络组工作人员对接,请他们做好洋县基地有机产品的货源把关,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能够按时保质供货。 (周炳玥 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