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书香润童心 工会伴你行|海门区总工会“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1-19

海门.jpg

“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到阳光的温暖”是工会人的心愿。1月15日,在农历牛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海门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号召,走进证大小学,举行“书香润童心·工会伴你行”主题活动,为小“新海门人”送去“精神年货”,递上“书香温暖”。

一份爱心,激励孩子们更加勤奋的学习;一份资助,带给一个家庭美好的希望。海门区总工会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300余本经典名著、优秀童书以及精美的书签、崭新的书包,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同沐春风,悦享未来,过上一个有书香味儿的新年。孩子们对书籍爱不释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捧来阅读。

海门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陆兵寄语孩子们: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天利用一定的时间愉快地读书,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丰富自己,丰富生活,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铺就圆梦之路。寒假期间,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少串门、少聚会,在家读书,静养身心,用读书充实自己的每一天。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胡陆胜代表公司,感谢社会各界对企业职工及子女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公司工会为外来职工子女提供就学便利的初衷与做法。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陈锟明代表外来职工家长发言,表达了对工会、企业、学校的感激之情。陈瑞昕小朋友代表外来职工子女表示,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好好读书,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在阅读中汲取知识营养,积攒成长力量。

据悉,作为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南通市海门区总工会积极推进全民阅读,助力书香海门建设,始终牵挂外来职工子女的精神需求,已连续多年在海门城区、三星镇、余东镇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向小“新海门人”捐书赠书,帮助外来职工子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与知识伴随他们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是海门区总工会2021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第一站,这标志着海门区总工会2021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讯员:倪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