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市召开工资集体协商“秋季要约”行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01

06349d304e018f4015468b376382d22.jpg

10月31日下午, 如皋市工资集体协商“秋季要约”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召开, 这是如皋市总工会深化工资集体协商“秋季要约”行动的新举措。

与会代表参观了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党建、工会活动阵地,江苏祥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南通创源电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介绍了工会建设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如皋开发区五家企业代表与职工代表签订了2019-2020年度集体合同,如皋开发区工会主席介绍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活动情况,如皋市总工会领导对三家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当前工会工作及“秋季要约”行动提出了要求。会议过程中,还穿插了企业文化展示。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对当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第一,强化认识,明确职责,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各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清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好维权职责。

第二,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有效破解工资集体协商难题。要采取明确协商重点、加大分类指导力度和落实督促检查制度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这项工作。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领导形成合力,积极争取党政的重视支持;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对本地区、本系统工资集体协商建制情况进行普遍排查,摸清底数;要加大典型培育选树力度,每年树立若干个企业、行业和区域的典型企业。

(权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