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走访困难职工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9-05

2018.9.4周主席慰问核查困难职工.JPG

9月4日,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周小军、副主席陆威生先后来到高新区、墩头镇、李堡镇,到困难职工所在企业、家庭走访慰问,拉开了市总工会“携手享安康、转作风走基层”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了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市总工会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困难职工所在的企业、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人至少走访5户,及时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近期状况以及困难职工的所需所想,在走访过程中要做到“填好一张调查表、建一份解困脱困联系卡、送一份慰问品、写一篇走访日记”。

陆明高是兰陵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女儿上大二,家里有年迈的父母,父亲多病,家庭负担重。周小军了解到这个情况,向他介绍市总工会帮扶困难职工的具体措施,并告诉他市总工会还可以为他们有需求的困难职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联系企业为困难学子提供岗位实践机会等。

在高新区,周小军先后来到困难职工陆明高、仲志平、吴年么、赵义红等困难职工家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周小军都与困难职工详细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致困原因等情况,关心询问他们的所需、所盼,勉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

周小军要求高新区总工会要从生活上、精神上多关心困难职工,切实把困难职工慰问、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政策落实到位,要增加此类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加强工会与困难职工的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