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清风徐来绘团扇 且听风吟话家风——“巾声有约”红色家书诵读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3-10

清风徐来.jpg

小小的团扇,是中国的传统工艺品,唯美的汉服,是我国的传统服饰,当两者相遇,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近日,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佳苑社区妇联联合工会、筑梦益站社会组织共同开展了“清风徐来绘团扇 且听风吟话家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寓意高尚品德的莲花被党员家庭、军属家庭所钟爱。活动现场,军嫂徐娟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莲花扇,她通过画笔以此表达自己的廉洁信念。在绘画交流中,“筑梦益站”负责任程利冰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做到家风淳、作风正,同时也是一位妈妈,我会经常对自己的儿子说‘对人要诚实,对别人要宽容,对自己要严厉’,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活动结束后,大家穿着汉服轻摇团扇,摇曳的身姿似清风徐来般动人,展示出现代女性的自信美。

通过这次活动,让女性勇于展示自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大力推进社区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