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工会伸援手 职工解困苦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25

网站.jpg

12月23日下午,一位名叫洪胜的员工委托其妻子,将一面绣有“情系百姓办实事·精准帮扶暖人心”的锦旗和其本人亲笔写下的感谢信,送到了南通总工会,衷心感谢市总工会对他以及其家庭的真切关怀和倾情援助。

据悉,洪胜系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家中六口人,负担较重。2016年初,洪胜大腿右内侧长了个肿块,同时又遇腰间盘突出复发,便在通州区中医院一同做了腰椎和肿块切除手术,但手术未能成功,后被转到南通附属医院手术,经通大附院确诊,实为滑膜肉瘤。滑膜肉瘤是非常罕见的一种恶性肿瘤,面对巨额医疗费用,洪胜于今年三月份化疗结束后,又拖着病体去公司上班,结果病情再度复发,短短几个月就用去近八万多元的医疗费用。

南通市总工会与崇川开发区是结对共建单位,自结对以来,市总对该辖区的民生民情寻访交流从未停顿,在得知辖区职工洪胜的困难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并就其家庭状况,帮助他们申报南通市区特困职工。随着洪胜病情的反复,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又对照困难职工的申报条件和要求再次帮洪胜进行了申报,经公示后成为2020年度市级特困职工,同时给予洪胜大病救助,为其儿女提供金秋助学,还提供生活救助……,使洪胜战胜病魔的信心又强大了许多。洪胜困苦之时,市总工会领导杨华鹃、叶新春,市总保障部部长曹庆龙等前去探望他,并鼓励他树立信心,振作精神,努力克服困难。

目前,洪胜身体状况已渐平稳,对于市总工会的帮助,他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他表示这种 “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办职工之所需,干职工之所盼”的工作作风,让困难职工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深切地感受到工会“娘家人”所带来的温暖。

开发区工会(成玉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