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19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海安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海安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监组组长周干海到会指导。

按照海安市总工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前期,市总工会班子成员通过集中专题集中学习以及平时自学,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撰写了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海安市总工会负责人周小军、柴宝清、陆威生、张伟、王华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对照党章党规有关规定,结合“18个是否”,紧密联系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自我、认真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基本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主持会议,她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在补钙铸魂上下功夫;聚焦存在问题,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严守纪律规矩,在示范引领上见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作为。

按照海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市总工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总工会负责人逐一作调研成果交流。

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主持调研成果交流会,她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站位和思维高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落实“调查研究是成事之道”要求;始终坚持成效导向,建立工作机制,抓好组织落实。

海安市总工会以深入基层、服务职工、破解难题为导向,“三个立足”开展调查研究。

一是立足问题导向定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课题。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由各职能部室推荐选题,广泛征集基层工会意见,市总负责人从15个调研课题中确定了5个各有侧重的调研课题。

二是立足服务职工悟题。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工会在身边,帮扶在一线”工作相结合,分5个调研组开展调研走访。共走访企业37家,深入职工家庭2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1200余份,解决职工难题16个,完成待办事项7个,切实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立足提升工作解题。围绕党政所需,市总工会主席、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小军以改革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课题,在政治保证、制度落实、素质提升、权益维护等方面制定出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引领职工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功立业。围绕职工所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围绕推动职工法援提档升级,提出推进职工法援平台实体化、规范化、网络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围绕工会所能,市总负责人还从有效推进村级工会作用发挥、探索职工书屋新模式、深化金秋助学活动等方面进行调研思考,分别提出可行性的对策。

自9月中旬海安市委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第七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市总工会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市总党组聚焦学习教育、聚焦调查研究、聚焦检视问题抓落实,市总机关党支部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抓落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达到了主题教育阶段性的效果。

海安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监组组长周干海提出指导意见,下一步,市总工会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要把调查研究成果做到及时转化应用,有效地指导工作。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