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走难访困解民忧 帮服问暖连民心——南通开发区总工会春节前“栾馨仁”再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31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南通开发区继续深入开展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送温暖关爱行动,“栾馨仁”再次走进千家万户。

1月30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锋在区总工会负责同志陪同下进行了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刘锋一行深入基层一线,逐户登门看望了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看望慰问道佳汽配公司妻子患白血病的外来务工者周建峰、富民港良种场父亲患肺癌病逝的职工候建忠、环卫处父母患重病的环卫工人顾利平等困难职工时,刘锋勉励他们要坚强面对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刘锋嘱咐在场的工会干部们,对因病致贫的弱势群体,平时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要多渠道筹措帮扶资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真正把职工群众的难事放在心坎上,把问题解决落在实际行动上,让职工群众满意、安心。刘锋还要求群团部门要多宣传这些身处逆境仍然努力工作、热爱家庭的群体,传达正能量,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开创美好事业、建设美好家庭的热情。

图片1.png

刘锋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中天科技集团的省劳模王美才同志,对他和中天集团为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王美才带病坚持工作、积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区群工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严正,群工部副部长、总工会副主席、商会会长鞠强,团区委副书记杨光等一同走访慰问。

为更好地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职工群众过一个幸福吉祥的春节,南通开发区各街道(场)、企事业单位工会纷纷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栾馨仁”行动遍布大街小巷。区总工会多方筹集资金,共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惠及区内50家企业近200名困难职工。

(方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