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职工专版”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12-28

近日,江苏如皋在市工会劳动保护教育馆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专区,通过文图展示以及声、光、电灯现代表现手段,向全市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如皋市总工会打造面向企业职工的宣讲定向版本,借助“专版专用”帮助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引导大家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英勇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细排档期,促进全员覆盖。该市拥有规模以上企业业500多家,企业职工超过29万名。为了方便职工学习,该市采取“固定+机动”相结合的方式细排宣讲计划,在重点产业园区、经济中心镇等企业较为密集的主要区域,打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职队伍,根据企业工作制开展宣讲;针对体量小、分布散的小微企业,该市组建流动宣讲队,采取灵活的“即到即讲”宣讲方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每一位职工身边。

梯次升级,提热度增厚度。百年党史是一笔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该市结合职工知识结构、接受能力,持续升级宣讲热度,由浅入深,帮助广大职工解密共产党成功密码,领悟全会核心要义。分阶段打造“基础课”“提升课”“精品课”,依次讲解党成长重大事件、重要论述、重点观念,帮助职工系统掌握全会精神。以活动促学,开展“党史知识接龙赛”“红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送全会精神入职工心间。

悟道于行,激斗志定未来。工人阶级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来实现。该市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增强工人斗志、挖掘工人潜能相结合,注重以例说史、以竞激能,向广大职工讲述党成长过程中工人奋斗实例,立足实际岗位开展技能提升练兵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新机遇、伟大事业提供的新舞台,携手同行,用点滴小贡献汇聚成成就大事业的强劲动能。

截至目前,如皋市总工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职工宣讲35场,惠及5000人次;开展各类技能竞赛28次,参与人数达到10000人。广大职工在百年党史的熏陶和全会精神的感召下,积极学先进、比贡献,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干事创业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