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弘扬劳模精神 对话青春传承匠心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9-02

8月31日下午,刘桥镇总工会联合刘桥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劳模工匠进校园·点亮学子匠心梦”宣讲活动。

1.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燕飞致词。

2.jpg

优秀学生代表向沙剑同志献花。

3.jpg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沙剑以“梦想,从心起航”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分享了在一线岗位上的收获和感悟,讲述了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劳动故事,他鼓励同学们尽已所能、明确目标、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其生动朴实的语言给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匠心教育。

4.jpg

“沙剑叔叔的事迹告诉我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努力向榜样看齐,将劳模精神根植于心,学好本领,勇担时代重责。”初二学生顾乐研说。

5.jpg

活动最后,刘桥镇人大主席李斌表示,开展劳模宣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刘中学子在感悟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过程中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脚踏实地、勤勉奋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