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强化维权维稳 助力脱贫攻坚”——海安市总工会举办专题法律、帮扶业务培训班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6

照片用这张.JPG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法律素养和帮扶解困能力水平,近日,海安市总工会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工会法律维权、困难帮扶救助工作业务培训班。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作开班动员,副主席张伟主持培训班。

柴宝清要求参训对象要高点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认真学习,积极履职,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际维权本领。同时就国庆期间维稳工作进行布置,她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对职工队伍状况的密切关注,排查矛盾、信息畅通、强化预警,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培训班特邀南通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顾虞丹、权益保障部部长曹庆龙授课。顾虞丹就工会法律维权工作进行讲解,结合案例对劳动争议调解中常见的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规章制度制定等问题进行剖析。曹庆龙从新时期工会权益保障的内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政策以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业务工作进行解读。讲座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

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劳动争议调解员和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干部130人参加了培训。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