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门家纺行业隐患排查技能大赛职工现场“找茬”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29660941073.jpg

为了广泛发动职工参与全市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着力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职工自我保护能力,使广大职工掌握正确隐患排查方法,提高隐患排查能力,6月20日,海门市总工会、海门市安监局联合举办全市家纺行业企业职工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竞赛。

与以往理论测试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是现场模拟实景比赛,场地预设在车间内,让职工现场来“找茬”;观看安全隐患挂图,通过看图分析记录查找挂图中的违章操作,更具实战性和针对性。

本次活动由海门市总工会、海门市安监局主办,海门工业园区总工会、海门工业园区安监局、海门市职工学校承办,江苏美罗家用纺织有限公司协办,全市家纺行业18支企业代表队参赛,每队3名选手。

赛后,海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陆兵对今后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提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是全社会共同的职责,职工的生命权和健康权是职工最基本、最核心的权利,加强劳动保护、促进安全生产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第一要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排查安全隐患的实战能力,通过比赛学习,不断提高职工发现身边安全隐患的能力,防患未然,更好地保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海门市总工会 严明星,通讯员 宋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