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党建带群建 | “圆梦, 我们和你在一起” 海安市工青妇开展金秋助学联合行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04

海安1.jpg

近日,由海安市委组织部指导,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举办的“党建带群建?建功走在前——圆梦?我们和你在一起”海安市群团金秋助学联合行动在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如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海燕,团市委副书记姜朔昶,市妇联副主席金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华等出席活动。

“助学圆梦行动”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有效落实全市“群团改革再出发”推进会暨党建带群建“金秋圆梦季”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

张明星在致辞中表示,群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助学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群团组织要加强融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困难群众的能力水平。群团组织要不断丰富助学帮扶载体,切实打造群团融合助学帮扶“海安名片”。他勉励学子,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有理想、有担当,努力在逆境中成长成才,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

为了建立融合帮扶工作机制、更好地为贫困学子“圆梦”,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如生共同为“海安市工青妇聚力助学工作站”揭牌。

海安2.jpg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负责人分别为贫困学子代表发放助学金、赠送书卡。南通理工大学李柯杰等10名大学生招募为线上帮扶代表。

短视频《我们在路上》、歌舞《不要怕》、歌曲联唱《亲爱的小孩》等、音乐剧《阳光路上》等节目精彩纷呈、振奋人心,让现场的家长、学生代表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助学圆梦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注的重要民心工程,也是工青妇群团组织关爱服务困难群众的实事项目。近年来,我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为贫困学子助力。市总工会三年来为297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111.65万元;坚持17年不间断关爱李堡“爱心助学班”,助学金达20.4万元。团市委线下项目化实施“希望之光”等工程筹资,走访慰问500人次,开办暑托班30班次,实现“微心愿”110多个。市妇联建有“爱心助学班”40家,受助学子近千名,今年为125名贫困学子提供近30万助学金,实施关爱未成年人公益项目11个。

各区镇街道工会专职副主席、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机关人员,家长、教师、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