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通州区总工会推行“三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总工会党组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全面发动机关人员和基层工会积极行动起来,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推行“三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推行“一站式”服务。新建“区总工会驻企服务微信群”,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全面熟悉企业防控的每一个申请环节和每一道审批手续。南通亚振东方家具有限公司现有员工400多人,年销售1.1亿元,是兴仁镇规模以上企业、通州区家居行业龙头企业。针对企业员工人数多、来源广的实际情况,区总工会疫情防控服务队与企业负责人专题会商,督促企业加大人员摸排力度,深入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外省员工自觉隔离观察;在厂区大门口设置警戒线、测温棚,张贴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的宣传标语,科学规范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服务队印发疫情防控服务单,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区防控政策,从员工排查、应急处置到防控物资、内部管理等各个环节,对企业提出详细具体的要求,督促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并全面落实“五到位”要求。

二是推行“直通式”服务。全面掌握企业负责人、传达室门卫的通讯联络方式,了解工人每天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一揽子”计划,“一竿子”到底,“直通式”服务,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督促指导企业办好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南通加泰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混凝土生产、销售的建筑业配套企业,通州区纳税百强企业,现有员工100多名,服务队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指出口罩佩戴、食堂卫生、物资储备等问题,督促企业排查隐患,迅速整改,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注入了源头活水。

三是推行“蹲守式”服务。“蹲”就是蹲下身子,“守”就是守住摊子。每天,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带队,跑企业,看厂区,上一线,听情况,查问题,抓整改。南通飞尼克斯服饰检整有限公司是一家连锁企业,订单多,工期紧,任务重。服务队全面检查防疫物资购置情况,要求企业足量准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水,并按要求做好消杀工作;深入车间一线,察看生产现场,要求工人自觉佩戴口罩,坚持间隔1米以上,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多次察看企业食堂,督促企业分批次就餐,切实加强食堂卫生管理。目前,企业如期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通州区总工会:徐浩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