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工‘惠’益店”情系职工——海安这个商圈工会启动项目化服务会员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9-17

1.jpg

“感谢工会组织给我们商户送来实实在在的关爱!”9月9日,在海安高新区中大街商业一条街东牌坊旁广场,由海安高新区总工会主办,宁海办事处工会、中大街社区工会联合会和中大街商业一条街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工‘惠’益店”项目正式启动,惠及商圈内100多家商户近800多名工会会员。

为了积极响应海安市总工会提出的“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高新区总工会从辖区内商户较多、人流量密集的中大街入手,积极推进中大街商业一条街工会联合会成立。从今年8月23日成立,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市、区镇、办事处、社区四级工会联动,整合部分会员代表和辖区共建单位代表、社会公益组织资源,创新启动“工‘惠’益店”服务工会会员项目,切实把文化、健康、教育、法律咨询等普惠服务送到商圈,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给会员。

“工‘惠’益店”项目包括寓教于乐、医往情深、传道授业、春风送暖等子项目。主要包括常态化将报纸书刊、电影晚会、体育活动等送进商圈,丰富职工文化娱乐生活;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设立“医疗角”,配备常用药品、血压计、健康知识手册等;开设“商圈学校”,为职工讲授新时代新思想、安全生产知识,提供技能培训、卫生基础知识等;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普惠服务,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大街商圈工会联合会开展的项目化服务工会会员活动,思路新、形式活、举措实,期待能吸纳更多的符合条件的会员加入工会组织,通过提供特色化服务,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本职。”海安市总工会主席、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小军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凝聚职工共识,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筑牢项目之基;惠字为魂,共建共享,深培项目沃土;服务为上,和谐互助,激发项目活力。”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