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通州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进驻区法院、区劳动人事仲裁院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5-14

5月份开始,通州区总工会驻区人民法院、区劳动人事仲裁院职工法律援助站开始正式运行。今后,这两个援助站将在进一步延伸工会法律援助触角、推进职工法律援助、深化劳动人事争议多元联动化解机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区总工会通过派驻的形式,安排熟悉劳动法律专业知识的工会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在区人民法院综合服务大厅和区劳动人事仲裁院立案庭值班,接待全区职工来信、来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组织提供咨询、代书、调解、代理仲裁或诉讼等无偿法律服务。

作为全区职工的娘家人,区总工会以职工切身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工会搭建的这座桥梁,建立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点,构建工会、人民法院、人社部门、司法部门共同参与合作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体系,法律援助工作由“等上门”变为“送上门”,有利于最大限度地保护合法权益收到侵害的职工及时获得法律援助。促进了问题化解在前道环节,处置在初始阶段,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职工力量。

通州区总工会刘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