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诚信经营立根 捐助困难群众--------记江苏省最美诚信之星王世荣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2-12

11月19日晚,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最美人物》栏目将播出专访江苏“最美诚信之星”王世荣。

王世荣是江苏省海安开发区南通汇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几十年来,他坚持“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诚信经营,受到广泛好评。前不久,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授予王世荣江苏“最美诚信之星”荣誉称号。

以诚信为根 筑企业之魂

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难存。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诚信已经成为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评判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是企业拓展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石。

王世荣从40年前卖茶水赚取第一分钱时起,发展到如今拥有南通特琪荣服饰、意顺物资、润缘物业、达润商贸、润泽娱乐休闲、汇益食品6家公司和丰源食品城、汇益食品冷链物流中心两家大型物流企业,以及海安宏佳建材、顺意租赁、慧通人才教育等三家服务企业。王世荣一直将“真心换取真诚,信誉赢得效益”作为企业宗旨,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在公司广泛开展了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内容,全方位落实诚信经营的自查自纠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2年,江苏省物流业推进会在海安召开,原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来公司考察,罗志军、李学勇对汇益冷链发展赞不绝口,认为汇益冷链已融入海安现代物流综合体系,成为海安商贸物流的一颗明珠。随后,全国人大副委员桑国卫也慕名前来视察,省市领导高度赞誉,认为在现代的冷链物流业中,“除雨润之外,汇益冷链是很成功的一个”。

连续数年被银行系统评为AAA信用企业,被南通市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南通AAA信誉企业,县级诚信经营单位……一份份极具分量的荣誉,是对企业诚信最大肯定。王世荣也被获评江苏“民营企业光彩之星”、中国百位杰出管理人物、“青年文明号”舵手、江苏省百名诚信之星等荣誉称号,先后当选为海安市民营经济协会党委委员、副书记、南通市民营经济协会副会长、海安市第十二、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海安市工商联副主席、海安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海安市民营经济协会副会长。

以诚待顾客 赢得口碑

1993年,王世荣看准了建筑行业的市场行情,成立了海安市宏佳建材装潢厂,从事建筑机械设备租赁业。从成立之初,公司便有一个承诺:“送货上门,24小时随时提供服务”。王世荣信奉“惜诺如金”,只要与公司签订协议的,不管遇到任何情况,保证服务到位。也正是凭借着这股诚信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海安建筑行业都称呼他为“钢模大王”、“塔吊大王”。 公司也连续六年荣获南通市工商局“AAA信誉企业称号。

2009年,王世荣投资创办了南通汇益食品有限公司,建成南通地区最大的万吨冷库两座,主要从事农副产品、蔬菜、水果、水海产品、冷藏、冷链服务及物流配送服务。从创办初期,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不懈狠抓产品质量。对于冷链物流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温度的控制,在0摄氏度保鲜的食品,5摄氏度下,口感就不一样。有一次,物流企业所在辖区一个变压器坏了,停电有十来小时,恢复供电后,食物并没有变质,王世荣还是主动跟客户说了这一情况,将食物降等级销售,损失了七八万元。但是,王世荣觉得值得,所有顾客都知道,从他们公司出来的产品,该是什么品质就是什么品质,不含一点儿水分。

江苏省南通汇益食品有限公司上下树立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共识和理念,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真诚面对顾客,严把商品质量关,诚相待、公平交易。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建立了诚信责任制、诚信管理制度、产品召回制度,同时成立危机应急处理小组,用诚实实现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维权。

以诚待合作伙伴 实现共赢

2011年,王世荣投资兴建了丰源食品城,现有上百家商户已经入驻,物流中心与食品城相辅相成,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北翼最大的食品冷链、配载、批零航母,成为海安物流行业最活跃的经济体。

从建设丰源食品城开始,王世荣就主打绿色食品的理念,注重品牌建设。寿光苹果、沧州黑枣、泰兴白果、隆政禽蛋、老坝港紫菜等名特优新农产品入驻食品城。从农产品进入食品城开始,他们便签订了合同,这份合同不仅仅是店面租赁,更重要的是产品的质量。从源产地开始管控,王世荣在收购农产品时,严格按照合同办事,拒绝以次充好的产品,收购价格也按照合同执行。公司提前预估今年的市场价,在根据当年的价格,在10%上下浮动,尽量让双方互补亏损,实现共赢。

王世荣通过千方百计为合作伙伴创造良好营销环境,诚恳为合作伙伴服务,提高员工服务意识,为合作伙伴在营运中排忧解难,及时解决开业、商务和治安纠纷等方面问题,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使合作伙伴有利可图,从而使公司实现创收。

以诚待员工 增强企业凝聚力

王世荣的诚信要保证对员工的诚信,工资、社保等待遇都要保证。2004年起,国家鼓励企业为员工缴纳保险,而该公司从1995年为部分员工缴纳保险,到1998年,全体员工都依法办理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各项社会保险或意外伤害保险,从未发生瞒报、漏报、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行为。

江苏省南通汇益食品有限公司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环节来抓,积极倡导“敬业勤勉、务实严谨、诚实守信”的企业作风,弘扬社会正能量。公司有位员工老韩,其儿子患了白血病,为了给儿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外债。一天,老韩捡到了一个钱包,交还给失主后,面对失主的酬谢金,他婉言谢绝。公司便评选他为先进党员,奖励现金,表彰他“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行为。

管理员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王世荣始终坚信一切行动跟党走。他在企业内部率先成立了党支部,这在民营企业算是比较早的。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除正常开展“三会一课”外,将每月的25日确定为党员统一活动日,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支部活动,不定期的参加社会事业活动。王世荣一直要求员工诚信做人,本分做事。任何顾客、客商到公司或者门店,遗忘的东西从来不用担心找不到,大家都会收好,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吃水不忘挖井人。”王世荣一直认为,作为一家扎根于本地的企业,在做大的过程中,应该更多地去关注民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从1994年以来,王世荣坚持每逢春节、建党节、建军节、儿童节等节日,为军属和伤残、转业、退伍军人、贫困老党员、敬老院孤寡老人以及学校儿童送温暖献爱心,资助少数民族特困学生,不定期上门看望身患绝症的特困户,捐助城乡道路改造。几十年来,王世荣参加政府的各项公益活动,为社会捐款,捐物,钱物资助累计达450多万元。举办海安“丰源杯”百万基金青年创业大赛,王世荣为10名创业青年每人提供10万元创业资金。

信犹五行之土,无定位,无成名,而水金木无不待是以生者。王世荣表示,将继续坚守“真心换取真诚,信誉赢得效益”这一宗旨,时刻牢记诚信是企业的生命,将企业打造成为“百年老店”。

江苏省南通汇益食品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冷链50强企业”“国家AAAA级冷链物流企业”“南通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称号。2014年,王世荣荣获江苏省百名诚信之星称号,2018年,王世荣获江苏省诚信十大标兵称号。(张贵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