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新华建筑喜获全国 “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殊荣,南通仅两家!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11-05

近日,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喜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殊荣,据悉,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表彰,此次被评为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南通仅两家企业。

近年来,南通新华建筑集团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康杯竞赛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建立安全生产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基础工作,强化依法管理,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和 “一岗双责”的落实,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活动,持续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持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应急管理。广泛开展“十个一”活动,全面推行“1+3安全监控安全工作体系”和“两个跟着走”。全面深化“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积极推进现代化生产管理,促进安康杯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新华建筑集团狠抓“安康杯”竞赛文化宣传活动的开展,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专门派员参加上级工会举办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的培训,着力提高对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的能力。目前全公司有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证125个;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中,工会充分发挥项目部学兵阵地这个阵地,布置学习内容,全公司2800余人参加了职工安全知识电视培训及“双十”安全文化活动及考试,坚持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先后印发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竞赛试题,由各工地组织学习考试;分公司及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安全员、施工员等各类骨干由公司组织集中教育培训;各工地班组长和各工种由项目部组织安全生产、岗位技能和劳动保护知识教育培训,并确保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积极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被推送的作品多次获奖。

新华建筑集团今年共组织了8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项目181个,检查设备172台(套),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889条,开具整改通知181个,整改合格率 100%。工会还认真推广应用“监控法”,各项目部把“五大伤害”和“四口”、“五临边”作为工地的危险点,同时把它作为安全教育和预防事故的重点,专门制作了标牌,提出了防护要求,明确了监控责任人,并将标牌悬挂在工地醒目处,引起全体人员的高度重视,从而避免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也为公司实现了“无工伤死亡,无食物中毒,无火灾爆炸,无重大质量事故”的安全生产目标。

(通州区总工会纪宝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