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金秋助学”照亮寒门学子上学路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09-30

市总工会主席周小军(右)走访慰困难职工问.webp.jpg

为了进一步为党政分忧,为职工群众解难,近日,海安市总工会对本年度151名在档特困职工、困难职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拨付助学款49万元。

近年来,海安市总工会不断完善帮扶救助办法,进一步加大对特困职工、困难职工的救助力度,生活补助和助学标准不断提高。今年,市总工会对特困职工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的,每人给予1000元的助学金;高中以上每人给予6000元的助学金。对困难职工子女,高中阶段的,每人给予1000元助学金;大学及研究生以上的,每人给予3000元。

职工仲某某夫妇在江苏通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工作10多年。2015年底,丈夫突发肝癌,又恰逢儿子考上浙江某大学,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仲某某身上。在家庭最困难的时候,市总工会了解到这个情况,根据海安市总工会帮扶救助办法,及时将其纳入困难职工范畴。三年来,先后给予其近3万元的资助,缓解了家庭的重担。仲某某对工会给予的帮扶表示“万分感谢总工会给我的帮助!”

海安市总工会主席周小军表示,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困难职工,发挥工会作为。同时,他也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不懈的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