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李堡镇总工会“六促”举措 助力“抗疫”“复工”两不误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7

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证李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截至2月26日,李堡镇规上企业已复工45家、复工率100%;规下企业已复工171家、复工率90%;员工返岗率达85%。

李堡镇总工会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着力构建“6+9”企业复工帮扶机制,强化促防疫、促返岗、促招工、促保障、促争资、促安全“六促”工作举措,设立工业、旅游、农业、金融等9个工作服务小组,分片区分层级分行业,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实现“抗疫”“复工”两不误,双促进。

科学防疫保复工。走近李堡工业园区,随时能听到企业车间隆隆的机器声。“园区大部分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企业严格防疫要求,制定复产预案,符合条件才能复产。”李堡杨庄村党支部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张雨森介绍,佩戴口罩,额温枪“打卡”,电子通行证“扫码”,填写承诺书……一系列科学防控措施成为复工企业的“标配”。

服务企业解难题。李堡镇全面推进镇、村干部驻企服务制度,实行“一企一组”“一企一策”复工复产方案。通过多条精准有效的帮扶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用工不足、物流不畅、市场受限、金融信贷等方面的难题。

“技术员工大部分在外省,订单一直在摧,员工出不了村,返岗成了企业复工的‘拦路虎’。”2月25日,南通容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复工帮扶小组曹阳,接到企业求助立即行动,从复工复产证明、协调客运企业到返岗专车接送,他全程参与企业复工工作。

开足马力促防疫。“政府的帮助给了我们信心,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让我们共克时艰。” 万洲胶粘制品(江苏)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刚介绍,为了让12名外地员工安心在公司隔离区生活,公司专门安排了防疫防护服务小组,专门负责隔离区员工的饮食起居,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公司及时调整生产线,让生产正常有序进行。

2月26日,在江苏广达医材集团口罩、防护服生产车间内,一片热气腾腾的生产景象。300多名工人坚守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口罩、防护服,全力以赴保障供货。集团公司工会主席程银生说:“让全国的防疫一线的同志用上自己生产的药品,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我们能行!也一定能干好!”面对车间生产任务重、人手紧,车间员工克服困难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

镇工会负责人表示,在全镇将进一步优化“六促”工作举措,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支持企业扩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徐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