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崇川区走企业强帮服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向纵深发展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2-10

近期,崇川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围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秋季要约行动,组织开展了 “民主协商经验交流暨专家答疑解惑实务培训”,让广大基层工资集体协商谈判员、指导员获益匪浅,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民主管理和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企业职工积极性,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为了把理论培训落实到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过程中,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孙美兰、陆玉芳又深入新建工会的企业进行走访指导。

南通江海保安公司从事银行、机关的安保工作,是一家微利企业,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制度和职工福利等方面的情况之后,就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进行了研讨和指导,工会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充分考虑职工的合理需求,树立企业发展离不开职工积极工作的理念。积极与企业行政沟通,反映职工诉求,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作为企业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

南通康美美容医院是一家刚建会企业,总经理翁国珍、工会主席朱雅琴对怎样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了解,一时不知所措,两位指导员认真讲解开展工资集体协的商意义及相关专业知识。就企业提出的女职工产前假其工资不低于与原工资的80%怎样界定、生育津贴怎么发、女职工生理期休息怎样规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康美工会主席表示:结合企业的条件,做到不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尊重职工、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减少杜绝劳资矛盾,把工资集商协商工作做好,争取做到职企双方满意,促进企业的良好发展。总经理翁国珍对两位指导员服务企业解难题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