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零距离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8-07-04

1530774454976.jpg

7月3日,海安市举行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现场推进会。省总工会劳动保护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蒋先宏,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南通市总工会劳动保护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赵周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小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各区镇相关负责人、各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各相关企业工会主席参加活动。

根据全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双创双提升”行动、南通市劳动模范党支部“薪火工程”行动的要求,海安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迅速落实,调查摸底、共同谋划,确定在全市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薪火零距离”行动,抓住堡垒在一线构筑、精神在一线传承、作用在一线发挥这一主线,通过典型引领、现场推进、巡查点评、总结表彰的方式,按先易后难、条块结合的模式逐次展开,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全市已确定了11家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示范点,劳模党员先锋岗26个,至7月底全市拟建成24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达应建数的60%。

蒋先宏一行观摩了南通双弘集团、省海中、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建设的现场。蒋先宏对海安工会工作表示赞赏。他希望,海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将工作室打造成传承劳模精神的教育平台、提升职工技术素质的培训基地、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创新载体。

南通市总工会副主席季金祥指出,海安工会很多工作走在南通市前列,基础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海安各级劳模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旗帜引领作用。他希望,海安工会系统进一步争取党委部门更大的支持,及时解决推进中的重难点;明确劳模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的重点方向,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表示,海安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不仅是对省、市相关工作的积极响应,更是推动海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他要求各区镇及相关部门把思想统一好、阵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机制建设好,确保认识到位、统筹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他要求,各基层党委(党组),各区镇、系统、行业、直属工会要积极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长效机制。建立宣传引导机制、人才培养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将纳入本年度区镇、行业、直属党建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确保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薪火零距离”行动年内取得真正实效。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