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六大主题竞赛启动!来看职工创新创业成果硬核展示!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21

合影.png

11月15日下午,由港闸区总工会、港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举办的2019年港闸区“聚力创新创业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主题竞赛启动仪式暨“港闸区第二届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在好盈创业园区隆重举行。

港闸工会主席.png

港闸区总工会主席沈建宏对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提出明确要求:

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竞赛活动中;

第二,要争当建功立业的先锋、攻坚克难的模范,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直面挑战的勇气,为港闸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技出力;

第三,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珍惜展现创新创业项目的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要严格执行大赛规则,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本次活动吸引了区内新材料、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共计21个项目参加。竞赛活动注重群众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坚持好中选优。通过广泛发动,动员区内企业职工积极申报创新创业成果,组织参赛企业以展览、演示及答辩等形式展示项目成果。

经过项目初选和现场路演PK,一、二、三等奖如下:

一等奖.png

一等奖

江苏三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完全生物无污染可降解材料

二等奖.png

二等奖

江苏国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之光——小五轴加工中心

南通上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智慧物联新技术在居家服务领域的应用

三等奖.png

三等奖

南通中智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工业化学品检测服务平台

南通维视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机器视觉系统研发

南通讯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拍易识

对在竞赛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区总工会将优先推荐评选“港闸区五一劳动奖章”、“港闸工匠”、“港闸区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对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发明专利、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荐评选“港闸区职工创新成果奖”。

今年以来,港闸区总工会在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园区和企业中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参与职工超过2000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建立了区级统筹、街道主办、校企承办、专业支持的竞赛运行体系,完善了竞赛引领培训、竞赛成果推广等工作机制。下一步区总工会还将开展职工十佳创新成果评选、优秀职工创新创业基地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激发职工钻研技术、提升技能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