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港闸区启动“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5-14

近日,港闸区总工会启动“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聚焦港闸主导产业,聚力职工创新创业,以示范基地为载体,激发职工创新创业的活力,助推港闸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创建方案,今年港闸区将在全区创业孵化器等载体中打造5家优质职工创新创业示范站;在全区的企业中打造10家优质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工作室。

“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通过阵地共筑、人才共育、品牌工创,努力提升党工组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活力,实现党工共建新常态、新格局。

二是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评比、培训活动,为职工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搭建平台。

三是加大扶持力度,建立奖励扶持机制、优秀人才荣誉评定机制、奖励荣誉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园区、企业和职工的热情和动力。

今年年底,港闸区总工会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和评选条件,对获得“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单位和集体进行命名表彰。

(港闸区总工会 通讯员 吴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