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市总工会:典型培育示范引 整体规范上层次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1-14

典型示范引活动1.jpg

近日,全市工会“典型培育示范引”第六次季度例会在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各镇(区、街道)工会专职出席、十家企业工会主席、市总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大家参观了力星钢球的生产现场、工会活动阵地及劳模创新工作室,十家企业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就2019年工会工作计划作了交流。

2017年市总在全市开展“典型培育示范引”活动,力争在三年内将十家企业打造成全市乃至南通级、省级的典型,发挥其辐射作用,推动工会工作整体规范上层次,特色鲜明创亮点。近两年,先后召开6次现场推进会,各企业竞相培育亮点、创建特色。曜彰体育“职工小家”建设面积大、标准高、投入多,推进了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祥源电气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教育工作,鼓励职工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使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万达轴承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内容丰富,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为职工服务。百川化工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源头参与作用,健全完善职代会制度,效果明显。超达、力星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起到了创新引领作用,成为行业标准的起草者,成长为单项冠军企业。

市总周太荣主席对“典型培育示范引”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每次现场会业主支持,组织有序,示范作用明显,希望十家企业继续发力,紧紧围绕创建的“六有”要求,提高认识,对标找差,做到特色更加鲜明、典型引领作用更加显著。”

他强调,选树典型不是目的,通过学习典型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才是根本。2019年各镇区、各企业要聚焦市委全委扩大会议“三做一强”要求,主要服务大局,学先进创特色,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如皋市总 周赟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