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南通开发区在行动——南通开发区举办“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6-20

6月18日上午,南通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助企复工复产服务月”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在竹行街道世家社区拉开帷幕。6月份以来,区总工会和人社部门通过就业跟踪摸排了解到近期在通、返通、因疫情未返校等各类高校毕业生有近200人,为及时精准为他们“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去“及时雨”,提供全面的就业帮扶,举办了此次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1.png

活动现场设置了企业招聘区,共有上气国轩、中天储能等10家区内重点企业精心挑选了包括管理类、研发类、财会类、营销类等多种岗位在内的600余个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优质岗位到场参会。活动现场同步设置了创业指导区,为前来咨询的学子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工作人员为现场来咨询的毕业生和家长就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补贴、社保补贴、购房政策等逐一介绍和解读。开发区独有的针对“大专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在市级生活津贴3年期满后按市级标准的50%继续顺延2年”的政策,受到了在场的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区总工会还在现场设置了保障服务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劳动法规咨询、劳动权益维护等相关工会保障咨询服务。

“毕业前我曾在上海实习,本想在上海找工作,今年疫情后,现在想在家乡找一份工作。”毕业于吉林外国语大学的一名毕业生向工作人员说道。得知该生的专业是电子商务专业后,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区内知名直播企业斜杠广场,欢迎她去应聘。今天来现场的还有不少毕业生的家长,有的是陪孩子一起,有的则是自己亲自过来咨询,纷纷表示,开发区现在发展很好,想让孩子回来工作,离家近,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近年来,随着南通开发区建设“主导产业现代化、产城融合国际化、跨江发展一体化,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目标的持续推进,蓬勃发展的热土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来南通开发区就业创业。尤其是受近两年疫情的影响,人们对于工作地的选择有了较大的改变,不少人开始选择回家乡发展。

活动现场,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得知一名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家庭比较困难,工作人员根据其专业等基本信息重点向她推荐了几家企业,并向她介绍了就业综合补贴等优惠扶持政策,区总工会表示后续会持续关注,及时为其排忧解难。

2.png

当日,区总工会、人社局工作人员专门上门为家住在世家社区的学子送上《致返乡学子的一封信》,送去人才就业政策大礼包,调查了解返通学子就业创业需求,介绍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诚恳地期望他们投身到家乡的发展大潮中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毕业于南京一所高校的毕业生在收到信后说:“选择留在南京还是回南通,她自己也很纠结,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自己就业压力很大,但今天听了你们的介绍后,感受到了开发区对我们应届毕业生的关爱,也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开发区。”她说,之前在开发区实习的一家单位已经表示毕业证拿到后可直接签合同,听了开发区的人才就业政策介绍后,表示想在开发区工作。另外一名在南通本地上学的毕业生表示一家外地企业已经有签约意向,但仍在考虑中,想在南通工作。

“搭把手、拉一把”,让高校毕业生带着诗意起飞;“扶上马,送一程”,让年轻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本次“送岗促就业·留才助发展”活动将连续举办4场,分别于每个周末在每个街道举办1场,同时下周末将在新开街道星湖城市广场举办为期2天的“星湖招募令”专场招聘活动,继续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有意愿的求职者提供招聘就业服务。

(南通开发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