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门市总工会开展区镇间工会规范化建设互学互鉴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5-05

为进一步加强区镇工会交流,推动全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提升,近日,市总工会启动了区镇间工会规范化建设互学互鉴活动。

本次互学互鉴活动由市总工会牵头,各区镇轮流主办、分组实施,采取集中交流与下访企业见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总工会将全市12个区镇工会分成4组,每组成员单位分别在今年的4月、7月、10月轮流主办1次互学互鉴活动。参加活动对象为各区镇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市总工会挂钩联系相关区镇的领导及联络员,视情邀请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交流活动。今年的第一期互学互鉴活动分别由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三厂工业园区总工会、余东镇总工会、悦来镇总工会等区镇工会主办,主要负责本组互学互鉴活动的组织协调、会务保障和简况报送工作。

各主办区镇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纷纷拿出辖区工会工作的亮点品牌与兄弟单位分享交流。期间,各区镇工会分组汇报了今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创新亮点特色工作、工会工作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工会组建和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会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工会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此外,各组还分别深入到招商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南通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江苏希诺实业有限公司、南通市鑫海腾线缆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了企业职工之家服务阵地。

(海门市总工会 徐俊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