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启东市总推动“爱心母婴室”创建 打造女职工“温馨之家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8-10-30

文峰5.jpg

“甜美可爱的墙体贴画,柔软舒适的沙发,这个母婴室真像我们哺乳期妈妈的温馨小窝。”和睦幼儿园产后休假后刚刚回到工作岗位的张老师这样说。

10月25日启东市总工会爱心母婴室现场推进会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和睦幼儿园。一走进温馨明亮的母婴室,婴儿床、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垂帘隔开的里间有柔软舒适的沙发,为年轻妈妈们提供了温馨而隐蔽的喂奶场所,换尿布、婴儿摇篮床,婴儿护理床上还摆放着各类小玩具,宝宝和妈妈可以在这里享受着家的温暖和便利。

启东文峰大世界专门在三楼儿童区开设了爱心母婴室,营造温馨私密空间。在四楼VIP室又单独开辟了一间爱心母婴室,解决了女职工孕期哺乳期的后顾之忧,也极大的方便了购物的女顾客。淡黄色的墙面、彩色的卡通贴画、冰箱、微波炉、孕育常识图书、隐蔽隔帘、小玩具等设施一应俱全,置身其中,让人感到身心轻松舒适。文峰大世界工会还定期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切实为女职工提供贴心服务。

不少哺乳期妈妈带宝宝逛公园时哺乳、换尿片时却常常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紫薇公园的爱心母婴室就完美的解决了哺乳期妈妈在公共场所当众喂奶的尴尬,温馨的小房间给了“新妈妈”安全贴心的港湾。作为全市首个公共场所“爱心母婴室”,建成一年来,已为游园的近百名哺乳期妈妈提供免费服务。

上海西西艾尔启东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爱心母婴室,除了配置空调、饮水机、电热水壶等必备用品。同时,摆放沙发、储物柜、梳洗台、镜子、毛巾架婴儿小床、以及鲜花绿植等设施;放置孕育常识图书、宣传画、报纸、各类期刊等学习宣传材料,为产后妈妈营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该“爱心母婴室”每天有专人负责清洁消杀,为哺乳期女性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安全私密、文明舒适的喂养环境和人性化的关爱服务。

本次爱心母婴室现场推进会,启东市各镇、园区、街道、系统工会副主席及女工主任,市50强企业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共50多人参加,在看过这几家爱心母婴室都表示感受到了小空间大关爱,回去也要为女职工们提供更多的关爱和服务,有能力有需求的也要尽快建起来。启东市总工会主席陈张贤表示: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就要贴近职工,倾心职工,成为他们工作、生活、学习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诚心诚意地为广大职工谋利益。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宽,生育人群增多,孕期、哺乳期女工的权益保护应得到更多关注。我们市总工会也倡导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事业单位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创建“爱心母婴室”。在今年建成十家的基础上,明年还要继续为更多职场妈妈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