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幸福和你过大年,解锁最IN的新春打开方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3-01-20

锣鼓喧天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近日,幸福街道宝湾物流园区内热闹非凡,幸福街道总工会牵头妇联、团工委等多个部门和幸福派出所在此举办第三期“幸福和你过大年”系列活动。现场,8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聚于此,送春联、送服务、送礼包,多重好礼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尽享假日好时光。崇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沈建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哐哐”,随着两声锣鼓声响,“幸福集市”正式开市了。街道多部门、辖区爱心单位在现场练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反诈防诈、禁毒宣传、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安全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等多项活动,精彩纷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的进行健康体检,有的向律师咨询合同纠纷,有的认真聆听民警们的反诈宣传……

1.jpg

书法协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现场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幸福街道总工会还贴心为园区职工及其子女准备了“幸福和你过大年”新年全家福合影,“站好喽,笑一笑,2023年我们一起加油。”摄影师们给快递小哥一家人拍摄了兔年全家福合影。来自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的佤族同胞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多次受到铁路局和铁道部的嘉奖的全国劳动模范刘彦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彦奇理论联系实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获得全国劳模的奋斗历程,把理论转为通俗易懂的话语,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他从业多年来的工作感悟、经验做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园区党员职工,鼓励青年党员、职工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工匠精神,接续奋斗,用双手创造出幸福生活。

“聆听了这份党理论‘年货’让我受益匪浅,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劳模刘彦奇同志为学习榜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南通德邦快递有限公司马灿灿笑着说道。现场,刘彦奇还为德邦物流党支部和江北物流党支部的党员们送上了一本本“冒着热气”的理论书籍《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同时,幸福街道总工会还为园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了“全民阅读 春风行动”经典书籍,让他们过一个文化年。

据悉,幸福街道总工会连续策划举办了四届“加油吧 快递小哥”主题摄影大赛、“小候鸟”系列主题活动等,吸引了200余名快递小哥和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参加,在连续开展两届“幸福留你过大年”后,今年再一次将舞台开进物流园区,创新思路将“留”你过大年,改为“和”你过大年,让欢乐吉祥的喜庆氛围氤氲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周边,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年年感受到幸福的温暖。

接下来,幸福街道总工会将持续关注园区职工的需求,与企业携手,妥善安排好园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春节期间的工作、生活,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困难,让辖区职工们在幸福过一个吉祥年、平安年、文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