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工会“娘家人”为 “逆行”武汉运输哥点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6

照片用这张.jpg

2月17日,在位于海安市李堡镇光明村尤晨光家里,村党支部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家明紧紧握着“逆行”前往武汉运送蔬菜驾驶员尤晨光的手,感激地说:“晨光啊,你这次“逆行”武汉免费运送蔬菜,一路辛苦劳累,你身上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我们作为工会的‘娘家人’,将以尤晨光为标杆,在我们村要掀起向你学习的热潮,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

事情还得从尤晨光志愿去武汉送蔬菜说起。春节期间他一直关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总想做点事情,但是不知道使什么力好。1月31日晚,正在家中吃晚饭的他,突然在微信群里收到一条信息:“南通东平蔬菜基地负责人准备了20吨蔬菜,想捐赠给武汉,需要货车司机运送过去,有没有志愿者报名。”

去还是不去?尤晨光看着正在玩耍的两个孩子,再看看正在看电视年迈的父母,“传染、危险、死亡”,一堆词汇在尤晨光脑海里翻转着,让尤晨光一时难以决定。

几分钟过去了,群里仍是一片寂静,刚刚那条求助信息仍没有人回应。此时电视里正在播放解放军、医疗队整装待发出征武汉驰援的新闻,想到自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来不及再犹豫了,尤晨光果断在群里回复两个字:“我去!”

虽然父母家人开始都表示反对,但在尤晨光的劝说下,也表示支持。“为武汉人民运输蔬菜,这是件光荣的事情,我支持你!”妻子眼含泪水,不舍中依然坚持说:“你放心去武汉,家里我来照顾。”就这样,尤晨光毅然踏上了光荣的“逆行之路”。

经过半天的准备、装车,2月1日下午4点,尤晨光开着满载蔬菜的大货车出发了。为了保障蔬菜的新鲜,尤晨光一路顾不上休息,饿了就吃点方便面,历经1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2月2日早上9点到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指定地点。晨光介绍说:“我们到达之后,工作人员给我们送上防护服,帮车辆消毒,安排人员分菜,卸货分发历经两个多小时。”

将菜送达到武汉后,尤晨光开着大货车返程,又是10多个小时的车程,2月3日下午3点左右,尤晨光回到海安境内。按照当地要求对其做好各项登记、测温等工作,并积极到指定地点安心隔离,直至2月17日,村工会负责人将尤晨光喜接回家。

说起这次逆行武汉的经历,尤晨光坦言:“要说担心,心里确实也是有的,这次运输费用8千多元,我分文没要。我能用自己的行动支持武汉,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感觉特别自豪!”(徐春明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