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如皋市总工会:多举措关爱援鄂人员及家属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6

致敬逆行英雄,致敬“战士”家属,近日,市总工会主席周太荣走访慰问了我市出征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代表,感谢家属的无私支持、默默奉献,让“逆行者”在抗疫一线安心战斗。

据了解,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努力给一线防疫人员和家属送上更多关爱。一是加大慰问力度。市总工会为10名援鄂的一线医护人员送上了每人3000元和每户2000元的慰问金,由主席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亲手送到他们手中,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送达的,则通过电子银行转账的形式将慰问金打到了对方账户上。目前所有慰问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二是加大表彰力度。经市总工会研究,决定向10位援鄂人员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同时邀请他们参加今年的五一表彰大会。在大会上向全市人民表彰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所做出的牺牲和贡献。后续如增加援鄂人员,将继续追加表彰名额。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单独撰写宣传他们精神的倡议书,树立先进典型。利用报纸、微信、网站等不同的媒体发布倡议书,同时下发给各基层工会进行发布推广,并印发给各企业进行宣传学习,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际,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创“强富美高”新如皋建设新局面作出贡献。

市总工会主席周太荣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我市的十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出征支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他们的这种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工会作为职工群众贴心的“娘家人”,应该为他们送上关心和关爱。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向他们学习,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和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