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崇川区总开展“连心走基层”活动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4-17

近日,崇川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在身边·连心走基层”活动。

开展“连心走基层”活动,是崇川区总工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工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崇川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

活动采取崇川区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分别与所辖的11个街道(开发区)结对的形式,每人联系一个街道、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名劳模和一名困难职工。活动主要任务是,机关干部沉到一线,深入群众,当好工会工作的宣传员、发动员、服务员、指导员,把政策宣传好,把民情了解好,把基层巩固好。活动通过结对制度、访谈制度、清单制度三项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崇川区总工会主席吴海军表示,机关全体干部要走进基层工会、走进车间班组、走近职工群众,与基层工会主席、劳模工匠、普通职工结对子、加微信、交朋友,真心对职工负责,热心为基层服务;要优化作风,严肃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给基层增添麻烦负担,不影响企业生产和职工群众生活,真正把“连心走基层”活动打造成区总工会机关作风建设、改革创新的工作品牌;要严格考核,狠抓落实,把参加活动情况纳入党员积分和平时考核管理,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扎实有效推进“连心走基层”活动,努力实现联系基层常态化、服务精准化,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袁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