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海安市总工会走访派驻联系复工企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0-02-27

照片用这张.jpg

2月25-26日,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副主席张伟等专程到市总工会派驻联系的复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关心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

柴宝清一行先后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今年的产能目标以及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江苏瑞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铭安电气有限公司、江苏瑞安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3家规模以上企业因为年前已确定了部分订单,且员工基本为本地职工,复工率达90%以上,企业生产运行平稳。企业在切实规范地落实好员工疫情排查制度、门卫查验制度、分散就餐制度、定时消毒制度、分散错峰上班制度、疫情每日报告制度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企业管理层召开晨会、微信工作群交流等方式层层落实,加强职工最新疫情动态了解、防疫知识普及、身心健康的调适,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如皋益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安分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销售保养维修,公司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复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汽车保养维修部分进入半复工状态。

柴宝清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掉以轻心。她建议企业负责人,在确保职工工作时间内疫情防护的同时,要督促引导职工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她对在场的区镇工会干部要求,随着我市外来务工人员的陆续来海,要加强与人社部门的沟通,积极协助和督促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海安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机关干部派驻联系复工企业要求,海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派驻企业工作组,由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召开专题布置会进行职责明确、责任落实。自2月3日起,5名机关党员同志每天派驻联系企业。截至目前,市总工会派驻联系的5家企业有4家先后复工复产,派驻党员同志切实有效地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

海安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