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我为创文添光彩 携手共筑幸福城”海安市工会系统“创文”项目发布暨职工“啄木鸟”志愿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11-12

1.现场照用这张.jpg

为了更好地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参加“创文”的热情,10月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我为创文添光彩 携手共筑幸福城”—海安市工会系统“创文”项目发布暨职工“啄木鸟”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苏联发集团举行。市总工会主席、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小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金山存,市社科联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涂开生,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伟出席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主席、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小军表示,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了攻坚冲刺期,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精准发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更好地发挥工会优势,最大限度地组织和动员全市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创文工作,加强职工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培育职工文明道德风尚,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海安市职工“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为契机,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企业、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启动的职工“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旨在由各区镇工会组织辖区职工开展徒步拾捡垃圾等活动,引导职工争做绿色生活践行者;号召职工对身边不文明行为“体检”,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劝诫。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作全市工会系统“创文”项目发布。本次发布的全市工会系统“创文”项目主要包括实施职工微讲堂项目、“十佳文明职工标兵”评选项目,“网聚职工正能量、文明海安随手拍”职工网络摄影大赛项目、“我为创文献一计”项目、“书香同行、文明为伴”职工主题读书会项目、职工“啄木鸟”志愿服务项目等,分别由市、区镇、基层工会认领实施。

江苏联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陈昭俊同志宣读倡议书,海安市第十届文明职工标兵代表、江苏联发集团周森作承诺宣誓。

各区镇宣传委员、工会副主席,市级机关各部门工会负责人,企业职工代表等约2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海安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

通讯员 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