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南通市总工会举行劳动法律知识大比武通州代表队完胜拔头筹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19-07-09

近日,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知识竞赛在文博中心举行,南通9县(市)区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最终通州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2019年全市职工劳动法律知识竞赛自5月开赛以来,线上、线下活动同步推进,多样的比赛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职工普法、学法、用法的新热潮。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法治新时代,工会在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尊法学法用法的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用人单位可以与哪些劳动者约定服务期条款?”、“劳动派遣工只能在哪些岗位实施?”、“有哪些情形的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此次法律知识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为主要内容,采用现场问答方式进行,分个人必答题比赛、抢答比赛、案例分析环节,难易适中,内容丰富。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全心投入,赛出了各自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案例环节由情景剧的方式呈现,再由专家评审分析、点评,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互动性,营造了代入感。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有过实战经验的通州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选手同时由南通市总工会授予南通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通州区总工会 邢徐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