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 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2-01-13

1月12日,南通市市级机关工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建功新时代、机关作表率”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20113164949.png

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由市级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从去年3月正式启动到去年11月收官。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在市级机关掀起了学技能、练本领、强素质、促发展的热潮。来自市级机关16个承办竞赛单位的5600多名选手,聚焦基本技能、专业理论、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补短板,强内功,促提升。一批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在“比学赶超”中脱颖而出。

葛玉琴指出,市级机关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对引领机关干部职工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踊跃建功,具有凝心聚力、谋篇布局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高站位,加强引领、营造氛围,让崇尚技能、争当能手,尊重人才、关爱人才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突出高标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为各部门单位提高机关效能、焕发改革活力助力添彩;突出高质量,上下协同、健全机制,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自我加压、自我赶超的内在动力。

会上,三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对获得各项目技能竞赛第一名的16位选手和第一名至第三名的48名选手,分别授予“南通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南通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组织竞赛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