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歌声中唱响党史,崇川区幸福街道总工会开展“草坪音乐会”
发布者:汪春荣 发布时间: 2021-05-06

幸福.jpg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回荡在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幸福公园上空。“幸福红·草坪音乐会”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幸福街道社区和企业的百余名党员代表来到现场,通过对红色革命歌曲的创作背景解说、鉴赏、演唱,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努力,中国的一切都与你我相关。当日下午的“音乐微党课”上,中铁十一局企业代表赵阳,深情地给大家带来了歌曲《爱国奉献歌》,用音乐表达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鼓励青年人无畏前行,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

《在灿烂的阳光下》《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接连亮相。在“微党课”最后,20名退伍军人集体合唱了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将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现场举行了听“音”唱“史”互动游戏,通过播放歌曲与观众进行互动,可以接出下一句的观众,可以获得上台参与互动的机会。每轮有4名观众上台,歌曲播放一段后停止,便可以开始“抢答”,最快接出下一句歌词的观众可获得积分,最终积分最高的获得优胜。而读“音”辨“史”互动游戏,则是播放音乐让观众猜歌名,以及根据歌曲相关内容答题。

“现场的这些红色革命歌曲,我之前都听过,可是之前都没怎么了解过歌曲的背景。我知道《志愿军战歌》,知道黄继光,但是还没有了解过黄继光牺牲在上甘岭战役。这次的音乐会我们可以听着音乐学习党史知识,给我们街道总工会点个赞!”来自南通时瑞塑胶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吴圣兵说。

活动最后,大家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与美好祝愿。